王涛副教授赴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中东地区形势研讨会 暨《阿拉伯世界研究》2019年度选题策划会”
Wang Tao Attending “Seminar of the Middle East Situation and Topic Designing Meeting of Arab World Studies” in Shanghai

发布时间 Release time: 2018年12月05日 阅读次数 Hits:

20181116-18日,“中东地区形势研讨会暨《阿拉伯世界研究》2019年度选题策划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和《阿拉伯世界研究》编辑部联合举办,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云南大学、辽宁大学、湘潭大学和以色列海法大学等单位的40余位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出席会议。

云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王涛副教授做了题为《恐怖主义动荡弧:基于体系视角的考察》的发言,从体系视角对非洲恐怖主义的表现、互动模式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

由上外主办的《阿拉伯世界研究》是国内中东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学术期刊之一,自1982年正式发行至今已经走过了整整36个年头,共出版期刊179期。近十年来,期刊实现了从知识性普及性杂志向政治学专业期刊的成功转型,主动对接国家战略,聚焦中东热点问题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期刊以夯实基础研究、聚焦热点问题、发掘前沿议题和培养学术新人为宗旨,推动构建中国特色的中东学,努力打造中国中东研究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高端学术平台。《阿拉伯世界研究》鼓励打破学科壁垒,致力于为学者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提供学术传播平台。自2016年改版以来,《阿拉伯世界研究》陆续推出“穆斯林族群问题”“伊斯兰与中东政治”“中东共产主义运动”“历史上的中东国际关系”“中东少数族群”“中国参与中东地区治理”“中东与‘一带一路’建设”“改革开放与中国的中东外交”等一系列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的主题文章,组织刊发了涵盖海湾、西亚、北非等区域研究和土耳其、伊朗、埃及、沙特等国别研究的高质量论文,受到了学界、政界、媒体界的肯定和广泛关注。

November 16-18, 2018, associate professor Wang Tao of CASYNU went to Shanghai attending “Seminar of the Middle East Situation and Topic Designing Meeting of Arab World Studies” which held by the Middle East Studies Institute of 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At the meeting, Wang Tao made a speech of “Analysis of Terrorism Arc of Instability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