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杨惠赴北京、浙江多地调研参会
Yang Hui of the CASYNU Went to Beijing and Zhejiang Province to Investigate and Attend the Conferences

发布时间 Release time: 2019年07月08日 阅读次数 Hits:

2019年6月25日,云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惠受邀赴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观摩“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开幕式”,并到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机构调研,还受邀参加6月26日在淅江金华举办的“全球治理:中非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研讨会暨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中非教育合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首部《中国——南非人文交流发展报告》发布仪式。

6月25日上午,杨惠博士代表中心与来自国内非洲研究机构的有关代表参加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开幕式”,认真听取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论坛特邀嘉宾、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以及论坛非方主席国、塞内加尔外交部长阿马杜·巴发表的主旨演讲。来自中方及中非合作论坛53个非方成员国和非盟的近百名部级官员出席开幕式,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协调会议中,同各方使节及各领域负责人,就如何深化中非合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推动峰会成果更好造福中非人民,开展协调磋商。



6月26日,杨惠博士与中心博士研究生陈秋月一同参加了“全球治理:中非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研讨会暨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中非教育合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首部《中国——南非人文交流发展报告》发布仪式。会议由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主办,浙师大非洲研究院中非教育合作研究中心、浙师大教育部中国南非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浙师大非洲研究院尼日利亚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杨惠博士在会上做了《南非职业教育发展现状与中南职业教育合作进展》的发言,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云南大学中国-南非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是经教育部备案的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下的两家人文交流研究机构之一。自2017年成立以来,中心紧紧围绕教育部对于中南人文交流的工作部署展开工作,积极服务于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部《中国——南非人文交流发展报告》就是中心与浙江师范大学中国-南非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共同合作编撰的第一部中南人文交流研究成果。




此外,为更好地开展中南人文交流课题研究,杨惠博士还赴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淅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机构调研。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机制工作一处丁连普处长、淅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陶宇教授、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处副处长傅华世等领导就中南职业教育合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了解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和南非学生、教师来华学习项目的运行和实施情况,并就中南职业教育合作的成效、问题和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