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鉴教授主持召开“新时代中国海洋战略与海外利益保护”研讨会
Professor He Jian Presided over the Seminar on "China's Marine Strategy in the New Era and the Protection of Overseas Interests"

发布时间 Release time: 2019年11月05日 阅读次数 Hits:

    2019年11月1日至11月3日,“新时代中国海洋战略与海外利益保护”研讨会在青岛索菲亚国际大酒店召开。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双聘高级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兼职博导贺鉴教授全程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共设置了三个分论坛,分别为“国家管辖外海域开发与治理”、“全球海洋治理与中国海外利益保护”以及“‘一带一路’与中非海洋合作”。会议遴选了来自云南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湘潭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二十多名学者和硕博研究生的相关论文进行了研讨。


“新时代中国海洋战略与海外利益保护”研讨会呈现出多元化、包容性和创新性的特点,跨学科交流色彩浓厚,议题与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背景下中国海外利益的保护密切相关。此次研讨会立足学术前沿,把握学科发展动态和时代脉搏,在思想碰撞与开放交流中拓宽对于自身研究领域的认识和了解,更加彰显当代青年学人的学术担当与情怀。会后,部分与会者现场考察了海军博物馆、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庆阅兵海域、原德国驻青岛兵营以及中国海洋大学校园,深刻感受了开展全民海洋教育和建设一支强大海军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