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举办“中非可持续生态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研讨会”
Sino-Africa Sustainable Ecological Protection and Management of Natural Conservation Areas Workshop

发布时间 Release time: 2019年11月11日 阅读次数 Hits:

11月1日,“中非可持续生态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研讨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综合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云南大学主办,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云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承办。来自非洲肯尼亚和南非主要大学、科研机构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在生态与环境研究领域的二十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教授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庆军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会上,金丝猴保护专家龙勇诚、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建筑经济学教授Kevin Wall、高原湖泊生态与治理研究员张虎才、南非大学教授DS Matjila、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王青锋研究员先后做主题发言,报告题目依次是:《为啥要保护猿猴和原始森林?》《Kruger National Park, South Africa: construction and management of infrastructure for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community upliftment》《Monsoon climate and biodiversity – a strategic concept connecting south Asian and Southern Africa》《Water as metaphor marker in Setswana and Africans Poetry》《Plant diversity and conservation in East Africa》。

    随后,来自中国和非洲的十余名专家、学者就以可持续生态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为主题,就“生物多样性及物种分布调查”、“生物多样性保护”、“受损生境和生态系统的修复”、“国家公园和保护区的建设、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等四部分专业内容进行了学术报告,并就中非生态学学科发展与教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会议尾声,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志明教授做了会议的总结,与非洲来宾们讨论了未来在科研合作和项目申请上的可行性,并初拟了明年中非交流会的主题和会议地点。最后,会议在中非双方生态与环境科学专家的热烈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