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鉴教授应邀参加第四届中马“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
Professor He Jian was Invited to Attend the 4th China-Malaysia International Seminar on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Maritime Silk Road”

发布时间 Release time: 2019年11月11日 阅读次数 Hits:

   

2019118-10日,第四届中马“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厦门举行。本届研讨会由华侨大学与马来西亚南方大学联合主办,马来西亚国民大学、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等多家高校、商协会和智库机构积极参与。来自中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的45名专家学者,齐聚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中马关系、东盟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深入研讨。

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贺鉴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在会议第一节发表了题为《全球海洋治理视角下中国与菲律宾的海上安全合作》的演讲;担任第三节D组评议人,对有关“东盟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6位发言人的报告进行了中肯地评议;在第四节中作为小组代表做了总结发言。会议期间,贺鉴教授还与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马来西亚拿督陈洺臣等进行了友好交流,介绍了云南大学有关“一带一路”和国际问题研究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