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和冈比亚研修班官员来云南大学
African Officials from the Public of Congo and Gambia Visited the Center for African Studies of Yunnan University

发布时间 Release time: 2019年11月13日 阅读次数 Hits:

2019年11月12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云南省商务厅下属事业单位云南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承办的“2019年刚果(布)外交与经济全球化研修班”和“2019年冈比亚公共外交研修班”的52名官员到云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考察访问,并与中心研究人员进行交流。

非洲代表团由来自刚果共和国的24名代表和来自冈比亚的28名代表组成,他们大多数是本国外交部门的官员。此次来访学术机构,他们不仅想了解云南大学开展非洲研究的情况,更想就一些他们关心的话题与中心研究人员进行交流。交流会由云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惠主持,并由张春研究员对非洲代表的提问做主要回应。刚果(布)和冈比亚的代表们提出了中非合作面临的挑战、如何提高非洲国家的发展水平、中国对非政策、 “一带一路”与中非合作、中非安全合作、中国对非洲的期待、在非洲大学建立中国研究中心的可能性等10个问题,张春研究员对这些问题分别进行了凝练、高效和诚恳的回应,非洲代表们对他的回答非常满意,也表达了对中非合作的期待和信心。

云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的5名老师还将在接下来的一周陆续给这两个研修班的官员授课,更加详细地向他们介绍中国的外交思想和对非合作的理念、政策。


November 12, 2019, a delegation of 24 officials from the Public of Congo and 28 officials from Gambia visited Center for African Studies of Yunnan University and had a meeting with some researchers of the center. The delegation came to Yunnan to participate the Workshop on Public Diplomacy and Workshop on Diplomacy and Economic Globalization, sponsored by the Ministry of Commerce,C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