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副教授赴上海师范大学参加“非洲研究工作坊”
Associate Professor Wang Tao Attending “African Study Workshop” in Shanghai

发布时间 Release time: 2019年11月19日 阅读次数 Hits:

2019年10月25-27日,云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王涛副教授赴上海参加由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四期“非洲研究工作坊”。本期工作坊主题为“非洲经济史与非洲历史专题研究”。首任中国非洲事务特别代表、中国前驻南非大使刘贵今与中国前驻厄立特里亚、卢旺达大使舒展等出席会议,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丽水学院的2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心博士生邓荣秀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期非洲研究工作坊分为“‘多卷本《非洲经济史》’的编纂”、“非洲经济史:古代与近代”、“非洲经济史:现代与当代”、“非洲历史专题”四个主题,王涛副教授在“非洲历史专题”的主题研讨中做了《美国对英布战争的外交政策》的发言。他指出,英布战争期间,美国对布尔人的求援持保留态度,也反对欧洲大陆国家支持布尔人。一方面,是由于美国与英国经济联系密切,有强烈的文化种族认同;另一方面,英美认为自己是英布战争中的正义一方,他们发动的是文明对野蛮的战争;此外,美国还希望通过支持英国来制衡欧洲大陆国家,这样既能削弱英国,也能削弱欧洲大陆国家,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October 25-27, associate professor Wang Tao of CASYNU went to Shanghai attending “African Study Workshop” which held by the Center for African Studies of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t the meeting, Wang Tao made a speech of “The foreign policy of the United States to Boer W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