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非洲中心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2022年上学期毕业论文答辩
Doctoral and master students of CASYNU participated in the defense of graduation thesis in the first semester of 2022

发布时间 Release time: 2022年06月23日 阅读次数 Hits:

2022年5月15、16日,云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2名博士、7名硕士研究生分别参加学位论文答辩。

朱力轲博士的论文题目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教育去殖民化研究》,洪薇博士的论文题目是《撒哈拉以南非洲传染病防控的国际合作研究》,指导老师是张永宏研究员。

7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如下:沙子舒的论文题目为《难民与OECD国家能力》,留学生MASTURA SOLIEVA的论文题目为《经济制裁对国家能力的影响:来自联合国对南非制裁的证据(1962-1994)》,指导老师是卢凌宇教授;李秋凝的论文题目为《独立后厄立特里亚对外移民的原因和影响》,王瑶的论文题目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治理与中产阶级崛起的相关性研究——基于44国的实证分析》,指导老师是梁益坚副研究员;朱子毅的论文题目为《赞比亚西部地区分离主义运动:缘起、阶段及比较》,指导老师是王涛教授;刘煜蔚论文题目为《乍得的外部干预问题研究》,指导老师是贺鉴教授;赵娅萍的论文题目为《美国国会主动外交:以对非制裁决策为例》,指导老师是张春研究员。

    答辩委员们认真审阅和听取同学们的论文汇报,随后进行了细致点评,就论文选题、创新价值、研究方法、逻辑结构及学术规范等提出了宝贵意见,详细指出了各位同学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参与答辩的学生在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指导意见,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实回答。今年的论文答辩有效提升了非洲方向研究生的论文水平,对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