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安全形势、中国的利益维护和非洲安全研究—朱成虎少将访谈
Security situation in Africa, China's interest maintenance and African security research

发布时间 Release time: 2018年09月09日 阅读次数 Hits:

摘要:安全维护是非洲国家普遍面临的根本性问题,安全问题不解决, 非洲很难步入真正的高速发展期。近年来,非洲的安全局势总体向好, 但个别国家或地区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并对中国的海外利益造成直接威胁。那么,如何认识目前非洲的安全形势?中国需要采取哪些措施来维护中国的利益?怎样加强中国的非洲安全研究?本刊特约记者、云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博士生胡洋就上述议题专访中国国防大学防务学院朱成虎少将。朱成虎的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的国际战略、中国国防、中美关系和非洲安全等,著作有《中美关系的发展变化及其趋势》《走向21 世纪的大国关系》《当代美国军事》等。

 

发表于《非洲研究》2017年第2期

 


附件下载: